响应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近日,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发出《关于迅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  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一封信》,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按照省委要求,积极参与活动。

现原文推送如下:

 



我省石家庄、邢台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为严格落实防疫部门有关要求,保障广大民建会员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助力经济社会秩序早日恢复,民建河北省委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指挥,切实树立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隐瞒不报、贻误战机,严禁袖手旁观、临阵脱逃,严禁造谣传谣、扰乱大局。

二、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以身作则,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增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带头抵制网上网下谣言散布,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合力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当前国内新冠疫情瞬息万变,要主动通过媒体了解最新进展。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确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有关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春节期间不建议跨区域到大城市、景区旅游,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当地过年。当前我省部分地区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交通实行管制,小区闭环管理。有关会员要坚决服从小区闭环管理要求,不擅自离开居住小区。

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担当作为。要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立足行业特点,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治理等问题建言献策,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力量。同时,视具体情况,积极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人都要落实个人主体责任,主动参与群防群控。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抗击疫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