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邯郸市委会员赵建人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邯郸民建会员赵建人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2).jpg

面临我省局部疫情突发,民建会员赵建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围绕疫情防控大局,临危不惧、逆向前行,毅然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赵建人,邯郸市邱县教育体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他所负责的社区是邯郸市邱县枫林湾社区。按照要求,他每天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同事一起对进出社区人员严格实施按照扫码、测温、登记等管控流程。男同志都分在了夜里值班,有时晚间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几度,但赵建人和同志们仍然坚守在值班一线,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工作。虽然一夜的工作冻的手脚麻木,身心疲惫,但他对抗疫工作的满腔热情没有一丝的减少;测温枪冻的失灵了,就揣进怀里暖一暖,虽然温枪是凉的,但对抗疫工作的心是热的;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要详细的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虽然这些程序很烦琐,但他仍然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来保证小区居民的健康;在对所分包的居民进行摸排情况时,都是利用下班时间,特别是夜间时间,对每户居民进行不厌其烦的询间情况,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每次摸排情况都是工作到后半夜……

1月11日晚上,突然接到上级通知,邱县全县居民要连夜做核酸检测。赵建人同志就立即在社区群里发通知,要求居民安心在家等通知。由于是在夜间检测,室外气温很低,为了减少居民等待时间,他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并提示大家穿的厚一点,戴上口罩,下楼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赵建人和同事的耐心细致工作下,社区居民早早地就完成了核酸检测,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位民建会员,赵建人同志始终把会的宗旨放在心上,始终把对社会的责任扛在肩上,无怨无悔,满腔热情,全心全意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时刻体现了一位民建人的担当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