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就2020年“1号提案”进行再推进再落实


承德市就2020年1号提案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1)-1.jpg

1月18日下午,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承德市行政中心召开。承德市副市长、民建承德市委主委郭士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民建承德市委委员王冬梅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政协1号提案(2020年)学习考察报告上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推进示范区建设工作举措。

民建承德市委在2020年市两会期间作了《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  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大会发言。该发言得到了河北省人大副主任、中共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及副市长郭士刚、崔万峰等领导批示,后被列为1号提案。2020年11月市政协邀请包括提案人在内的相关单位人员组织赴广东、湖南等地学习考察活动并向中共承德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全力办好“以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契机,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1号提案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该报告得到了周仲明及中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和副市长郭士刚等领导的批示。

在这次会议上,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工信局、投资促进局、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先后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相关建设要求,“一号提案”“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等内容的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郭士刚对落实“1号提案”,建设好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上半年召开专题会议,加大研究部署,细化制度等。二是加大督导考核办法,同时积极破解县区相关组织机构,解决增编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创新平台建设。四是创新可持续发展模式,形成承德品牌,提升综合影响力。五是推动相关领域发展的高峰论坛,汇集智慧和力量,创新发展氛围。六是加快2021年度重点项目研究,推出好项目,重点培育具有科技创新和竞争力的创新团队和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七是营造可持续发展氛围,形成社会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新三区一城建设,要充分利用好承德金字招牌,实现部门联动、协调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