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民建会员抗疫风采三则



邯郸民建会员武大川联系中治天工驰援河北抗疫-2-1.jpg

邯郸民建会员武大川联系中治天工驰援河北抗疫

武大川

自今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武大川在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单位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所在的基层组民建复兴区基层委员会支援抗疫一线的捐助活动。

因工作的关系,武大川与南宫市比较熟悉。当了解到我省南宫市需建隔离房的情况后,便迅速与南宫市市长朱继坤通话了解南宫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南宫目前方仓隔离房短缺、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作为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的副部长,武大川紧急去电中冶天工集团并告知南宫的防疫情况和需求,希望集团支援河北抗疫。

中冶天工集团在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紧急召开部署动员会,并向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做了汇报,中冶集团指示天工全力支持南宫的疫情防控工作,即刻组建项目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支援南宫市抗疫。1月15日,南宫市政府发出的邀请函,邀请武大川参加南宫抗疫工作;16日,中治天工前线指挥人员团队从天津抵达南宫;17日,中冶天工集团领导电话致电武大川任南宫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统筹协调现场调度指挥工作;18日,第二批支援南宫的建设者和建设装备等全部到位,当日深夜,南宫市市长朱继坤连夜慰问一线人员,并对有关问题和事项现场对接,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下一步,武大川将和南宫市项目部的同志们一道,发扬抗疫精神,披星戴月,提速保质,圆满完成对南宫市抗疫隔离房的建设,展示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新风彩。


抗疫中的志愿者王磊磊:用青春书写担当

邯郸民建

疫情面前,总有温暖的力量鼓励我们前行。连日来,在防控一线,许多志愿者再一次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成为防疫站线上的重要补充力量,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和幸福,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去年就在值守,没有人比我熟悉情况,还是我来!”元旦假日还没结束,民建会员、成安经济开发区国土所的王磊磊接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防控设卡任务,主动请缨到有所为小区疫情防控点进行值班值守,并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物资搬运、生活用品代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也是一场不能退缩的对抗。从机关单位办公室到社区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王磊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量体温,做登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稳定群众情绪,增强社会信心,他的加入使社区人员紧缺现状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

夜深人静、万家灯火正明,宅在家中的人们,有的吃着夜宵看着电视、有的早已进入酣甜的梦乡。但王磊磊和他的同事们,勇敢的站在第一线,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放弃了家里可口的饭菜,放弃了暖和的被窝,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站岗值守。陪伴他们的,只有冷冽的寒风,以及深夜的那盏孤灯……虽然夜间进出居民减少了,但是卡点值守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很多上夜班居民群众需要随时进出小区,这就需要夜班值守同志轮流巡察各小区卡点,及时处理临时性突发性问题,全力守好社区居民的安全门、健康门。

为了抗击疫情,把好小区进出口,王磊磊和同志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严格询问每一位出入人员,登记个人身份信息,询问每一辆出入车辆,登记车辆信息及驾驶员个人身份信息,进行体温测量,这样一工作就是连续6-7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只能以泡面、零食充饥,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在小区居民与疫情之间,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高墙。在做好全面排查,精准管控的同时,王磊磊还通过微信矩阵、小喇叭、宣传标语等方式,增强健康意识,广发发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用青春书写担当!王磊磊把平日里工作作风带到抗疫一线,很快就得到了同志们及群众的认可和点赞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坚实屏障。

 

民建邯郸市委会员赵建人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邯郸民建

面临我省局部疫情突发,民建会员赵建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围绕疫情防控大局,临危不惧、逆向前行,毅然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赵建人,邯郸市邱县教育体育局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他所负责的社区是邯郸市邱县枫林湾社区。按照要求,他每天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同事一起对进出社区人员严格实施按照扫码、测温、登记等管控流程。男同志都分在了夜里值班,有时晚间气温下降到零下十几度,但赵建人和同志们仍然坚守在值班一线,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工作。虽然一夜的工作冻的手脚麻木,身心疲惫,但他对抗疫工作的满腔热情没有一丝的减少;测温枪冻的失灵了,就揣进怀里暖一暖,虽然温枪是凉的,但对抗疫工作的心是热的;对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要详细的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虽然这些程序很烦琐,但他仍然以一丝不苟的精神来保证小区居民的健康;在对所分包的居民进行摸排情况时,都是利用下班时间,特别是夜间时间,对每户居民进行不厌其烦的询间情况,进行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每次摸排情况都是工作到后半夜……

1月11日晚上,突然接到上级通知,邱县全县居民要连夜做核酸检测。赵建人同志就立即在社区群里发通知,要求居民安心在家等通知。由于是在夜间检测,室外气温很低,为了减少居民等待时间,他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并提示大家穿的厚一点,戴上口罩,下楼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赵建人和同事的耐心细致工作下,社区居民早早地就完成了核酸检测,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位民建会员,赵建人同志始终把会的宗旨放在心上,始终把对社会的责任扛在肩上,无怨无悔,满腔热情,全心全意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时刻体现了一位民建人的担当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