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石家庄民建在行动短讯四则


石家庄民建会员崔兵国奋力开启隔离房建设“中国速度” (1)-1.jpg

石家庄民建会员崔兵国:奋力开启隔离房建设“中国速度”

陈静

1月15日,经过5天5夜的奋战,南宫市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建成!再现中国速度!

“不讲条件,不说二话,全面完成好建设任务!”这是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五支部会员南宫市安装公司石家庄茂华分公司经理崔兵国在带领全体员工施工之前的宣誓。自从1月10日进驻隔离房工地以后,崔兵国带领着工友们连续开展高强度的作业,除用餐时间外,每天连轴转工作16个小时以上,施工火力全开,与疫魔竞速,与时间赛跑。

经过全员连续奋战五个日夜,16日零时,石家庄茂华分公司完成南宫方舱隔离房全部建设及优化,可全面满足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居住。

建设方舱隔离房进行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中之重。”眼里布满血丝的崔兵国郑重地表示,他们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以小时为单位制定施工计划,全力协调各方资源,逐一解决各项难题。谈及这些天的辛苦,他则轻描淡写地说,能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利用个人专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再辛苦也值得!

临危受命,无惧风险,全力奋战,崔兵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

 

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七支部向抗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

刘继聪

疫情牵动着每个民建人的心。为了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亲人们送去一份关怀,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七支部会员们积极响应民建石家庄市委的号召,踊跃捐款。

1月17日,桥西七支部主委卢放代表支部会员向桥西区抗疫前线人员捐赠了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桥西区政协副主席焦吉荣参加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共捐赠体温计10个,喷壶140个,酒精湿巾42包,熟食套餐100盒和水果若干,共计1万余元。

 

“疫”先锋在一线时不我待显担当——民建会员任奉硕

长安十三支部

 1月2日,随着藁城小果庄一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防控工作,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十三支部主委、裕华区政协常委、高新区宋营镇八方村委会主任任奉硕,在3日凌晨参加了宋营镇政府紧急会议。

由于这次疫情比原本想象的要复杂,爆发点距离较近,主要感染人员都在农村,疫情防控就更为紧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去年的防控经验,任奉硕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他和村支部书记一起,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全面布置防控工作。

1月5日开始,整个村庄除石炼路唯一出入口外实施全封闭管控,为了保障医护工作者、民生保障人员等必要人员外出工作,成立了由村干部带队的9个防控小组,全天24小时,为进出卡口人员,提供便利又严格的审核。同时成立由志愿者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对村内聚集人员进行驱散劝回。安排消杀人员,对全村范围每天4次消杀。

1月6日和1月11日,任奉硕组织村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接到检测通知后,任奉硕连夜组织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确保八方村和盛景八方小区居民8800余人一个不漏,并制定措施防止检测期间村民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本着相互熟悉的原则,他把全体村民按原生产队分成了13个片区,保证了检测的安全顺利完成。

疫情当前,在日夜忙碌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村内的几个孤寡老人也是他最牵挂的对象。他和书记带着蔬菜、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亲自上门慰问,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攻坚期,紧要的窗口期,任奉硕始终坚信非常时期要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要尽关键之力,他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民建石家庄市委栾城区支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冀涛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民建石家庄市委栾城区支部各位会员立足岗位实际,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各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开始后,支部主委、区人大副主任魏亚向支部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在会员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位会员积极响应,会员会员王辉娜参加“初心”志愿者服务队,会员王立伟参加团委志愿者服务,张领先、焦建新等会员在所在小区、村参加志愿服务,机关单位会员均承担所在单位分包小区、隔离点工作,协助所在社区、村庄工作人员做好出行管理、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及秩序维护、生活用品采购联系、舆论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会员陈秀清对永青老年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提前采购生活物资,定期进行消杀,提供基本医疗保障,确保入住老人安全、舒心。

会员聂肖萌,承担栾城区冷链食品的监管与排查,保障未放假的寄宿制学校和集中隔离点的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工作。她加班加点,吃住在单位,尽全力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会员冯建辉创作国画作品《待胜图》,致敬所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