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家园 同心战“疫”
——秦皇岛民建各级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民建北戴河新区支部主委刘新爱进行防疫执勤-1.jpg

近日,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任务艰巨。在民建秦皇岛市委十一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上,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立军对民建各级组织开展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她希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认真贯彻中共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秦皇岛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对机关干部贯彻中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作出严格要求。同时,民建秦皇岛市委向各基层组织下发通知,积极引导号召广大会员助力疫情防控,并做好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宣传报道工作;第一时间下发关于春节应对疫情社情民意征稿,征集并报送会员来稿15篇。

广大会员踊跃响应民建市委号召,在认真做好本职岗位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防控值守、社区排查、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防疫物资捐助活动。民建秦皇岛市抚宁支部在“腊八节”当天开展了“腊八节送粥送温暖”活动,为抚宁全区环卫工人赠送爱心腊八粥,为全区广大环卫工作者在严寒的冬日里送上一份温暖和关怀;民建抚宁支部副主委郑海波赴抚宁区公安分局开展慰问活动,为公安干警送去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为助力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广大会员积极撰写抗击疫情诗歌、创作文艺作品,多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安全。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民建秦皇岛市委第一时间开展“特殊会费”交纳活动,筹措资金20余万元助力疫情防控。自疫情发生以来,号召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为助力防疫捐款捐物价值近400万元,为助力战疫贡献了坚实的民建力量。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集聚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