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协力抗疫情
——民建保定市委基层组织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寒冬送温暖 协力抗疫情——民建保定市满城支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1-1.jpg 

1月19日,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民进保定市委综合一支部、民建会员企业河北昊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民进会员企业河北渤海专修学院、保定明职教育学校联合慰问莲池区人社局疫情防控一线和莲池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莲池区人社局副局长李红虹、刘彦芹,民建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民进综合一支部主委赵志革,莲池区人才中心主任高立谦,部分会员以及爱心人士20余人参加此次慰问活动。

李红虹、刘彦芹对前来慰问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将爱心送到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大家的到来,让疫情防控人员倍感温暖和亲切,表示将全力组织一线人员做好联防联控、全民核酸检测、疫情数据排查等工作,切实守护好辖区居民和参保人员的生命安全。

莲池区人社局负责18个疫情防控点,下沉防控一线80余人;莲池区人才中心承担着莲池区人才交流职责,疫情期间还承担着执勤点小区的人员登记和出入证发放任务,人员流动性大,且外来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两支部了解到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十分紧缺的情况后,共同商议,积极筹备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和牛奶、鸡蛋、方便面、饼干、瓶装水等生活用品。书画家还现场赠送了春联和书画作品,致敬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总额近万元。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各自界别特色优势,组织会员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并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提供后援力量,展现新时代民主党派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1月19日,民建保定市委东风支部、高开区支部、会员单位保定风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到南关大街社区慰问保定日报社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了方便面等慰问品,表达了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慰问和关怀。保定日报社副总编王晓宇,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高开区支部副主委王力军,民建会员、风景科技公司总经理师景宇参加此次慰问活动。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民建保定市委向全市会员发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倡议书,号召广大民建会员以各种形式投身抗击疫情公益活动。今年以来,东风支部先后到莲池区卓雅社区、亲亲社区、竞秀区建南社区和莲池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慰问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东风、高开区两支部捐款捐物累计达60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民建人爱国、爱党、爱会的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18日,民建保定市委医疗老龄委员会和新城、东风、东明三支部前往莲池区亲亲家园联防联控监测点慰问市医疗保障局下沉一线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人员带去了鸡蛋、蛋糕、牛奶等生活用品、书画作品和春联,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占河,民建保定市委文宣委主任、东风支部主委刘跃发,民建医疗老龄委员会主任、新城支部主委程辉,东明支部副主委张玮、支部委员郭树革及新城、东风、东明三支部会员20余人参加此次慰问活动。

王占河代表下沉一线干部对民建会员的慰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坚守岗位,在一线全力做好联防联控、疫情大数据推送排查、全民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民建会员详细了解卡点防控措施、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他们在自身防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对他们的付出和坚守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护。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携手共克时艰,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1月19日,民建保定市满城支部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满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畅,民建会员、区政协副主席孙菁菁,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陶红星以及民建保定市满城支部副主委高永红、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满城支部各位会员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支部主委要国藩组织支部会员筹集了食品、棉衣、取暖用品等物资。活动中,慰问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满城区和谐家园、生产资料综合楼、利民8号等7个小区和于家庄乡、刘家台乡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和保障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