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 守望相助
——石家庄民建会员疫情实录


1月15日,一封来自宋营镇政府的感谢信递到了河北金明实业集团,高度评价和表扬了集团和副总经理赵振峰组织防疫捐赠物资的善举!

今年1月初,石家庄突发疫情,且形势不断严峻。为严防疫情扩散,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坚决用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全市人民迅速加入到抗疫战斗。民建石家庄市委裕华二支部、河北金明集团副总经赵振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他直接组织合创大厦、金明大厦和傲湖小区等地的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上级防疫规定。同时,他积极召集公司旗下美景东方、兰亭小院、东方花园、和合美家、东方城等5家物业公司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守好门、尽好责”配合街道统一安排,做好出入管控、防护消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民生物资保障等工作,并派人加强夜间值守,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发挥物业服务作用。接下来,他立即采购了80箱方便面、80箱牛奶和80袋火腿肠,共计10200元生活必需品,并专程送至宋营镇人民政府,为支援疫情重灾区奉献出又一份爱心。

物虽轻,心意重!企业之所以能够健康发展,是因为国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只要人人为抗疫尽心出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赵振峰为约4人的防疫工作冲在了一线,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和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赵振峰是一名海外归国的高科技领军人才,早在2008年5月,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在加拿大攻读硕士作为哈利法克斯市华人联合会副主席的赵振峰,想灾区人民之所想,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迅速组织当地华人募捐14000加币、合计为约10万人民币捐献给汶川地震灾区,体现了一个赤子的爱国情怀。

去年,石家庄市一度出现疫情,市委、市政府一方面组织全市人民抗击疫情,另一方面要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按照要求,作为裕华区5家复工复产企业之一的代表,赵振峰带领团队不仅在傲湖小区和合创大厦抗击疫情,捐赠生活物资,还积极组织合创大厦各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这些企业的经济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他积极与政府沟通,开展防疫和复工各项工作。配合石家庄市科技局、裕华区科技局、和省科技厅做好服务于科技企业的工作,为科技型企业在疫情间排忧解难。

 

疫情面前有这么一个人,默默无闻为社区人民办实事,献爱心,没有什么口号,也不拍什么照片,为百姓送去最实在的生活物资——小小的鸡蛋,在石家庄各社区疫情闭环管控之下,首先想着解决社区百姓最基本的温饱问题,急人所急,他就是民建石家庄市委裕华二支部副主委丁艳涛。

1月6日以来,石家庄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控,民建石家庄市委快速反应,号召民建人行动起来,尽一份力,担一份责,为社区居民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而此时的丁艳涛工作原因去了廊坊,一下子被困在了外地看着支部群里的会员们有的在社区当志愿者,有的在捐赠防疫物资,都在为社区各尽所能身居外地的他心急如焚,如何才能为社区的居民做点事呢?看到有居民在网上反映买菜困难时,他突然有了想法为社区居民捐赠鸡蛋,实实在在的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于是在1月20日下午,身在外地的他委托石家庄本地的老乡代劳,采购了1000斤鸡蛋,分别捐赠给了裕华万达社区和东苑街道办事处各500斤这可不是小小的鸡蛋它饱含了一个民建人的爱心,急人所急,想人所想。除此之外,他还悄悄的向裕华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要不是组织要求各支部必须上报个人捐赠物资详情,大家都还不知道他的爱心事迹。宣传员问他有没有拍照,方便写报道,但是他除了一张捐款的转账截图什么都没有。他说:“俺们工程人比较粗,都没拍照,这点事不值得大张旗鼓的说,都是小事。”

他就是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但是这点“小事”却彰显了一个普通民建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一个小小鸡蛋的背后却饱含着一份大爱之心。

 

1月2日,随着藁城小果庄一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防控工作,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十三支部主委、裕华区政协常委、高新区宋营镇八方村委会主任任奉硕,在3日凌晨参加了宋营镇政府紧急会议。

由于这次疫情比原本想象的要复杂,爆发点距离较近,主要感染人员都在农村,疫情防控就更为紧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去年的防控经验,任奉硕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他和村支部书记一起,第一时间召开两委会,全面布置防控工作。

1月5日开始,整个村庄除石炼路唯一出入口外实施全封闭管控,为了保障医护工作者、民生保障人员等必要人员外出工作,成立了由村干部带队的9个防控小组,全天24小时,为进出卡口人员,提供便利又严格的审核。同时成立由志愿者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对村内聚集人员进行驱散劝回。安排消杀人员,对全村范围每天4次消杀。

1月6日和1月11日,任奉硕组织村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接到检测通知后,任奉硕连夜组织召开全体村民代表大会,确保八方村和盛景八方小区居民8800余人一个不漏,并制定措施防止检测期间村民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本着相互熟悉的原则,他把全体村民按原生产队分成了13个片区,保证了检测的安全顺利完成。

疫情当前,在日夜忙碌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村内的几个孤寡老人也是他最牵挂的对象。他和书记带着蔬菜、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亲自上门慰问,让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攻坚期,紧要的窗口期,任奉硕始终坚信非常时期要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要尽关键之力,他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