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不同的身份,同样的名字,他们是:河北南宫方舱隔离房建设者


邯郸民建会员武大川联系中治天工驰援河北抗疫-2-1.jpg

自今冬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邯郸会员武大川在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单位防控的同时,还积极参加所在的基层组民建复兴区基层委员会支援抗疫一线的捐助活动。

因工作的关系,武大川与南宫市比较熟悉。当了解到我省南宫市需建隔离房的情况后,便迅速与南宫市市长朱继坤通话了解南宫疫情防控情况,得知南宫目前方仓隔离房短缺、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作为中冶天工集团项目部的副部长,武大川紧急去电中冶天工集团并告知南宫的防疫情况和需求,希望集团支援河北抗疫。

中冶天工集团在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紧急召开部署动员会,并向中国五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做了汇报,中冶集团指示天工全力支持南宫的疫情防控工作,即刻组建项目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支援南宫市抗疫。1月15日,南宫市政府发出的邀请函,邀请武大川参加南宫抗疫工作;16日,中治天工前线指挥人员团队从天津抵达南宫;17日,中冶天工集团领导电话致电武大川任南宫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统筹协调现场调度指挥工作;18日,第二批支援南宫的建设者和建设装备等全部到位,当日深夜,南宫市市长朱继坤连夜慰问一线人员,并对有关问题和事项现场对接,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下一步,武大川将和南宫市项目部的同志们一道,发扬抗疫精神,披星戴月,提速保质,圆满完成对南宫市抗疫隔离房的建设,展示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新风彩。

同样是民建会员的崔兵国是民建石家庄市委新华五支部会员、南宫市安装公司石家庄茂华分公司经理。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隔离房建设的“中国速度”。1月10日至15日,经过5天5夜的奋战,南宫市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建成!再现中国速度!

“不讲条件,不说二话,全面完成好建设任务!”这是崔兵国在带领全体员工施工之前的宣誓。自从1月10日进驻隔离房工地以后,崔兵国带领着工友们连续开展高强度的作业,除用餐时间外,每天连轴转工作16个小时以上,施工火力全开,与疫魔竞速,与时间赛跑。

经过全员连续奋战五个日夜,16日零时,石家庄茂华分公司完成了南宫方舱隔离房全部建设及优化,可全面满足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居住

“建设方舱隔离房进行定点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是防止疫情扩散的重中之重。”眼里布满血丝的崔兵国郑重地表示,他们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等规范标准,以小时为单位制定施工计划,全力协调各方资源,逐一解决各项难题。谈及这些天的辛苦,他则轻描淡写地说,能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利用个人专业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再辛苦也值得!

临危受命,无惧风险,全力奋战,崔兵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