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一支部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桥西民建一支部-1.jpg

今年1月份,石家庄市疫情发生以来,民建石家庄市委桥西一支部响应民建市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冲在抗疫一线。支部副主委杜云凌率领和协口腔医院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从去年疫情开始,一个月至少两次派出员工参加火车站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的常态化工作。疫情期间,和协口腔医院工作人员一岗多职,坚守工作岗位和抗击疫情两不误,为口腔急诊患者开通绿色就诊通道。1月12日凌晨一点左右,和协口腔医院在接到桥西卫健委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后,紧急组织医院9人,于清晨6点准时赶到检测地点。深冬的石家庄,室外温度零下十几度,和协口腔医院医护人员没有一丝丝怨言,他们毫不犹豫地穿上防护服,逆行出征,勇敢冲锋在抗疫前线。

企业精英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支部各企业家会员继去年疫情初期捐赠资金、物资等25.8万元以来,今年1月15日,支部副主委、河北创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宗保,又向石家庄市桥西区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为基层办事处抗击疫情提供资金支持。1月19日,支部会员、石家庄喜家佳山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建喜向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四个区的区委区政府等捐赠了价值162800元的桶装饮用水。河北乾昊贸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齐浩宇,在单位发不出货的情况下,持续为当地居民减半收取20万平方米的取暖费价值198万元,为居民安心在家抗疫提供了舒适温暖的环境保障,免除居民后顾之忧。

宣传委员建言献策助力抗疫一线。支部宣传委员康君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的语言不文明现象,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题为《疫情防控谨记抵制不文明宣传用语》的社情民意。

机关人员值守社区守护一线。支部主委任颢作为桥西区一名基层公务员,在中共桥西区委区政府的统一指挥下,自1月6日起,到没有物业管理的广平社区执勤,在凛冽的寒风中守住社区大门劝导居民居家抗击疫情,在政府组织的三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维护秩序,防止居民借机外出产生不确定因素,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