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诠释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石家庄民建会员王峻



新冠疫情发生后,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民建石家庄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峻第一时间来到居委会,主动请缨,报名当上了一名志愿者。为了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检测前一天,他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核对住户信息,同时将走访中居民提出的问题反映给居委会,帮助居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得知将进行第二次检测时,他根据第一次检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为了减少社区居民在寒风中等待的时间,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他根据走访登记的信息,提前将居民分好组,第二天检测时,为了不漏掉一个,他又根据分组及实时检测情况,挨家挨户通知所负责片区居民参加检测。不仅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居民检测时精心组织,确保检测的顺利进行,还一直坚守在检测现场,帮助其他片区居民分组、维护秩序,直到都检测完才离开现场,保证了小区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峻还针对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根据民建市委的部署,在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后及时撰写提交了《建议在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下暂时取消机动车限号的建议》,该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很快就发出通知,暂停执行机动车限行措施。他还以自己对社情民意的敏感性,根据自己5号晚上下班时观察到的情况,在社区闭环管理的第一时间就提交了《应防止不良商家趁机哄抬物价的建议》;针对第一次核酸检测出现的人员聚集的问题,撰写了《关于社区高效有序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建议》;当他看到石家庄滞留大学生遭遇回家困境时,撰写了《建议组成志愿者车队帮助滞留学生早日回家》;看到有确诊病例在小区闭环管理的情况下仍然自行出小区看病,撰写了《加强对小区管控的建议》。此外还撰写了《建议药店暂不得出售感冒咳嗽发烧类药品》《应避免居民通过使用公共物品增加传染风险的建议》《关于春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建议》等多篇建议。这些建议均被市政协采用。

在石家庄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中,王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