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谱写职业生涯绚烂篇章
——石家庄民建会员董世忠


临危受命谱写职业生涯绚烂篇章——石家庄民建会员董世忠 (1)-1.jpg

1月6日,石家庄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民建石家庄市委长安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长安九支部主委、裕华区政协委员董世忠所在的河北友爱医院承担着重要的疫情防控工作。董世忠作为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他克服寒冷和高强度工作,承受着体力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废寝忘食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1月19号,在顺利完成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任务后,董世忠又作为医疗专家组组长带队赴藁城区基层医院解决危急重病人的治疗,做好院感防控。这次,他不顾安危,带领医疗组来到了此次疫情的高风险区——藁城区贾市庄中心卫生院。

由于藁城市人民医院、藁城中医院停诊,导致乡镇卫生院就诊患者增加。董世忠带领的医疗组主要负责协助贾市庄中心卫生院开展疫情期间的诊疗以及急重症会诊、救治及转诊工作,帮助医院整改、协助落实院感防控。作为医疗组带队组长,这次任务是繁重的,培训院感、消毒、给病人会诊、抢救危重病人。由于藁城区是高风险区域,所以董世忠和他的同事们与全卫生院职工一样,只能吃住在病房,条件相对较差,但这些并没有吓到董世忠,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董世忠深知自己身上担负的社会责任,困难没有让他退却,他心里想得最多的是为更多隔离区的病人解除病痛,用行动诠释自己作为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付出再多也值得。

由于穿着防护服,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工作期间董世忠尽量少喝水。为了抢救一个85岁的消化道出血、血压都已测不到的患者,董世忠和同事们一道顾不上吃饭,为患者吸氧、建立液路、给予多巴胺升压、洛贝林呼吸兴奋剂入壶,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终于让患者恢复了意识,并及时转运上级医院。这时,汗水已经浸透了防护服。

19号进入藁城区贾市庄中心卫生院以来,董世忠多次参与消化道出血、肝硬化腹水、糖尿病人、冠心病患者等危重病人和患者的抢救和救治,不仅和同事一道发现并及时将一位有信誉楼行迹的发热患者转诊市三院,还给全院作了两次《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院感培训,并根据院感防控经验对贾庄市中心卫生院进行指导,并带领医疗队的同事们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手卫生及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培训。通过几天来董世忠和他带领的医疗组的培训、指导,贾市庄中心卫生院院感工作有了明显改善,病人乱跑的现象少了,分诊、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基本达标。

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感让董世忠在为病人解除病痛的同时,还积极为做好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当他发现由于藁城区人民医院和藁城中医院因新冠病毒疫情被关停后,藁城区的发热病人在就诊时存在很大风险,不利于疫情防控时,及时撰写了《尽快出台藁城区发热病人区域内就诊转运诊断流程及留观程序的建议》,建议被市政协采用,藁城区也发布了普通疾病、急危重疾病、发热患者不同的就医流程。

在疫情面前,董世忠正和所有医务工作者一道,谱写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绚烂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