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邯郸民建会员张衡抗击疫情事迹实录


张衡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5-1.jpg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形势十分严峻,我省上下,万众一心,全力防控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同样,为保护好小区业主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民建邯郸市委武安一支部主委张衡作为物业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坚守在小区防控最后一百米接续奋斗。

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面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同时,物业公司发出“岗位就是阵地、坚守必定胜利”的命令,积极号召公司员工能积极奉献,

张衡一直以:“尽心尽力服好务,勤勤恳恳老黄牛”的信条,在疫情阵地战中坚决守好每个小区,守好每个业主,以切身行动致敬早日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这次疫情防控,他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物业人的信念。

一、认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

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司领导带班值班。他虽不直接参与值班,但是为推进值班工作有序开展全力做好保障:排值班表、制作值班记录表、布置专门值班室、架设临时值班床铺、向上级报送情况,事无巨细,认认真真安排好每一个细节。

二、细致统计每一个数据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建立了“日报告”制度,为保障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他坚守网络阵地,仔细收集、核实各服务处、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每日仔细核对汇总,及时上报上级单位。他都认真核实,每一个数字的变动,他都要问明原因,精确到人。全面细致地摸清底数,对返乡业主,有关接触、怎么接触的、是否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等等。为助管单位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数据。

三、全力完成每一件交办任务

除了排查、收集、报告信息外,他领导物业全体员工完成了小区业主全民核酸检测任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他总是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们,这些都不足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