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自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积极号召会员收听收看会议召开盛况,认真学习会议精神。3月5日,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报告在民建秦皇岛市委北戴河总支会员中引发热议。

民建北戴河总支主委李全振: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我国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民建基层组织主委,我将迅速部署总支各支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掀起总支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同时,我也将立足工作岗位,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践行使命担当,勤履职、善议政,建真言、求实效,努力在双岗建功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民建北戴河总支副主委孙维杰: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对“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进行了全面概括梳理,我也真切感受到去年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和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决心和魄力。报告就“坚定不移增强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进行了重点部署,作为民建界别企业家,我将始终秉承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念,聚焦主责主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树立崇高理想,不断进行自我提升、提高治企兴企能力,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益、富而有爱,积极回馈社会,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民建会员责任与担当。

民建北戴河总支副主委周娇娇:政府工作报告客观、理性、务实,催人奋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客观地分析了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成就,务实地提出了2024年中央政府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报告字里行间透露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浓浓气息。作为民建青年会员,我更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履职,切实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就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察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民建北戴河总支委员、一支部主委杨滨:李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所作的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意义深远。回顾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一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身为一名民建会员,我要勇于担当使命,用奋斗创造未来,在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一份力量。

民建北戴河总支委员、一支部副主委薛冰: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全面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正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着重做好医院信息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将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为民发声,为国献策,为健康秦皇岛、健康河北、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民建北戴河总支二支部主委陈润丽:政府工作报告对党派成员具有多方面的启发。报告中强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醒我们要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报告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要求我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更加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提供智力支持。政府工作报告关注的民生问题,如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也是民建会员应该关注的重点。我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在职业教育发展上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结合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对接企业转化成为职业教育的场所,积极引导“引企入校”,让产教融合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拓展育人空间。

民建北戴河总支二支部委员王志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温暖民心,释放了提振信心刺激消费的积极信号,在充分肯定去年消费加速恢复成绩的同时,就“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良性循环”进行了重点部署,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作为消费者,我深切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能够放心消费,保障权益。作为旅游行业从业者,我将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做好北戴河旅游的参与者、贡献者、代言者,在北戴河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展现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

民建北戴河总支一支部委员白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促进经济与环境协同发展,将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表明政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人们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民建会员,我将立足本职、积极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