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魅力女性”系列活动“礼仪之美”分享会


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魅力女性”系列活动“礼仪之美”分享会1 (4) (2).jpg


3月10日,民建唐山市委路北区工委成功举办了“魅力女性”系列活动“礼仪之美”分享会。活动由路北区工委主办,路北区工委妇委会、路北区工委四支部承办,唐山新兴德顺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协办,邀请河北省礼仪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王炎教授作为嘉宾参会。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唐山市委主委胡世宁副主委张洋、秘书长高小亮,路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洪东,民建市委组宣处处长翟洪波,路北区工委主委韩易达,副主委杜文波、刘君君、张冬云、董艳霞、孙伟鑫出席活动,路北区工委150名会员参加,活动由工委十支部副主委马艳艳主持。

首先,由张洋致辞他指出,深入理解和感受礼仪之美,为生活增添更多的美好与和谐;在礼仪的海洋中航行,让尊重、礼貌和文化智慧成为我们共同的财富和自豪。他对女会员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高度赞誉,并祝福女性幸福不惧风雨、美丽不惧时光,将礼仪之美融入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

接下来,王炎教授向大家分享了礼仪之美。王炎是河北省礼仪文化教育学会副会长,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商务礼仪》课程负责人,从事《商务礼仪》《公共关系原理与实务》等课程教学工作30年。她深入简出地讲述了礼仪的概念、仪容礼仪之美、服饰礼仪之美、仪态礼仪之美、沟通礼仪之美,让与会会员受益匪浅,特别是讲到职场礼仪,引发了在场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就自身对礼仪的感受以及生活中遇到的礼仪问题向王炎教授提问,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随后,路北区工委优秀女性郭琳、杜静、刘俊伟分别分享自己对“礼仪之美”的认识,郭琳的“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认为弘扬礼仪之美,要培养心胸、气度和格局;杜静认为职场礼仪是个人素质、企业文化和团队合作的重要体现;刘俊伟认为礼仪具有凝聚情感的作用,礼仪修养对企业形象产生重要影响。

最后,韩易达回顾过去的一年,对广大女会员在各自岗位的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妇女能顶半边天,女性是生命的创造者,是家庭的守护者,也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和力量,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礼仪之美的分享,让大家共同感受了礼仪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礼仪的热情。我们民建女性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礼仪知识,提升民建会员的文明素养,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