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廊坊市委机关总支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民建廊坊机关总支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3 (2).jpg


3月15日,民建廊坊市委机关总支在翰林名晟小区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机关总支主委任俊利带领多位骨干会员参加活动。机关总支以提升居民的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围绕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等方面开展了宣传。

会员们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宣传折页,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以案说险”,耐心地给小区居民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等内容,提醒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户,账户必须本人使用等。

通过本次“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使居民们认识和了解了各类金融风险,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及防骗能力,加强了自我防范、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